拒绝失眠a

a。◆爱发电/微博同名◆混邪杂食人,约稿看置顶。

【萨艾/艾萨】没有火柴可卖的小火苗艾斯


*


萨博是艾斯养的一株花,虽然不是普通的花,但也不是什么精灵之类了不起的东西。他只是有一点点灵智,最多最多能摆摆叶子,很普通很普通的一株花——甚至连个花苞都没长呢。


萨博不喜欢艾斯。毕竟艾斯总是忘记给他浇水。不过你也不能指望一个10岁的小鬼能记得住什么,更何况,更何况,艾斯也不是什么普通的小孩。


艾斯是个孤儿。他挣扎着活已经够不容易了,更别提他还有一个弟弟要照顾。渴着也是没办法的事,艾斯和路飞还常常饿肚子呢。还有一点很重要,萨博坚信艾斯是不会让他死掉的,因为他是露玖留给艾斯的最后一样东西。


*


艾斯不喜欢他的花。那株植物纤弱又难伺候,连花都不开,只有暗绿色的茎叶;但它也顽强又倔强,在艾斯无数次把它忘记想起来时才补偿似的浇点水之后,居然还挣扎着挤出两撇嫩叶。他盯着那抹鲜嫩的绿色,第一次对这家伙生出了点微妙的歉疚。


就像他一样。艾斯想,他能想办法喂饱路飞,至少也能保证这株植物不会干枯而死。他难得记得定时浇水,摸了一把终于精神起来的绿叶,碎碎念道:“我记得你是花啊,怎么连个花苞都没有?”


*


萨博气结,花是想开就能开的吗?肥料呢?营养液呢?你给我的这点水抽条都困难,少得寸进尺了!


他愤怒地挥舞着叶子,但面前的家伙毫无感知情绪的神经,把怒气当做喜悦,露出一个白痴般的笑容。

“很有干劲啊!那么就约定好了,一定要开花给我看!我也会努力给你浇水的!”

谁和你约定了,不要自说自话好吗!萨博怒吼道,可惜声音传不到另一个人耳中。

快把手拿开,热死花了啊!笨蛋人类!


*


说不上来为什么,萨博依旧讨厌艾斯。相反的他很喜欢路飞,他活泼又可爱,总是带着笑,而且记得给自己浇水。但是有一天,路飞突然不见了。


少了一个人的房间格外冷清。

艾斯很平静地说:“从今天开始,这里只有你和我了。”


发生什么了?!萨博大声喊道,路飞呢!

艾斯听不到,但还是自说自话的回答了:“我把他送走了,以后他不会没饭吃了,还不错吧?”


还不错个屁!萨博气得爆粗。那你呢?你要怎么办?

艾斯将双手垫在脑后,望着天花板的霉斑:“我大概很快就会死吧。”

“才不要死在路飞面前呢。”他说。


*


萨博第一次知道他真的可能会死,是那天艾斯给他浇水的时候。

他和往常一样自顾自地和萨博说话,突然咳得很厉害。他平时也会咳,但那次不同,怎么都止不住,撕心裂肺地咳着,萨博担心的要命,他突然一偏头,哇地吐了一口血出来。


艾斯躲的很快,但还是有血点溅上了他的叶子,被对方伸手抹去。

他的手好凉,脸色也是不正常的潮红,额前渗着虚汗。

萨博愣愣地想:艾斯没骗他,他是真的要死了。


*


萨博第一次恨自己不是人类,一朵花又能做得了什么呢?


*


第一次看到花苞的时候,艾斯揉了揉眼,以为这是缺氧导致的幻觉,但他将食指触了上去之后发现,这居然是真的。


“你要开花了?”他惊喜道,“你要开花了!”

萨博累得几乎睁不开眼,但他看见艾斯久违的笑容时想,这也值了。


*


艾斯抱着他出门的时候,萨博还觉得有几分新奇。外面天气很好,春意盎然,空气新鲜,他安静地带着艾斯的怀里,阳光如此温暖,他太累了,迷迷糊糊地打着盹,做了好几个梦。梦里有他,有艾斯,有路飞,他们称他为兄弟,又起着哄让他开花。


人怎么开花啊!他恼道。

可你也是花啊。他的兄弟们嘻嘻地笑。

他于是跟着笑:对啊,我是花嘛。你们等着,路飞,艾斯——

——艾斯,你在干什么?


艾斯敲了一家又一家的门,一次又一次地被拒之门外;

艾斯来到公园花坛的一角,湿软的土被刨出一个坑;

艾斯在石头上砸碎了花盆,把他整个抱了出来;

艾斯手指上沾着土,花坛的土和他的土;

艾斯把他放进土地里。


——他也是这么把路飞送走的吗?


*


他该松手了。

可是叶子紧紧地卷着他的食指不放。为什么呢?艾斯困惑地想。

——明明不是含羞草啊。


“萨博……”他第一次叫了那个被刻在花盆上的名字,表情扭曲在哭和笑之间,丑的要命。

但叶子卷的更紧了。


*


“听说了吗?有人死在公园里了。”

“杀人了?”

“不是。你肯定知道,就是街上那个没人管的黑头发小孩。”

“哦,他啊。他之前还敲过我家的门,说要拜托我照顾他的花。”

“真的假的,你没要?”

“谁会要小肺痨鬼的花啊。”

“也是,应该是没送出去,死的时候还抱着呢。听说是个很名贵的品种。”

“不就是普通的草上面结了个小花苞,那玩意也算名贵?”

“开的时候好看啊。那花红得和火似的,可惜开完就死了。公园那花匠心疼的跟什么似的,一会怪那小孩没养好,一会又说那花还是幼苗,就不该现在开。”

“不就是一朵花么,有什么好心疼的。”

“哈哈,说的也是。”

……


end.


彩蛋:一个He的后续



评论(3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