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失眠a

a。◆爱发电/微博同名◆混邪杂食人,约稿看置顶。

【艾斯叛逃if】②“你一定会后悔的。”

2.


无人的废弃房屋,散发着焦臭味的尸体,除了火焰留下的痕迹之外没有任何敌袭的现象,这些无一不昭示着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“为什么。”马尔科说。

“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了。”艾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“如果再给我点时间,我能处理得更好。”

“你要怎么做。”

“大概会把这里烧光吧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应该会逃吧。”艾斯终于承认道。

马尔科自以为他很了解对方,如今却觉得艾斯看上去熟悉又陌生。


“逃?”他重复道,“你觉得你能逃多久。”

“谁知道呢,能逃多久就逃多久。”他看起来并不在乎背叛的后果。马尔科钳住他的下巴,迫使对方抬起头来,那里明天大概会浮出一道可怕的青痕。

和他粗暴的动作不同,马尔科的语气堪称温和,如同寻常的问候。

“打算去看你弟弟?”

艾斯僵硬了片刻,又很快放松下来。

“你不会对他做什么的。”他笃定道。


而这正是马尔科所憎恨的。

他为什么能一边背叛他,一边信任他,就好像蒂奇没有变成一具尸体躺在旁边,就好像马尔科只是来接他回家一样。


“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。”马尔科掐着艾斯的脖子将他摔在地上,对方露出吃痛的神情,但并没有躲开的意思。

“不可能是新仇,对么?你们有旧怨。”马尔科死死地盯着他。

他还是那么敏锐。严格来说,这些话并没有错,所以艾斯没什么好否认的。


他望着马尔科背后夜空中暗淡的星,如同直面已知的结局和注定的死亡。

“杀了我吧,马尔科。”他突然这样说到。


马尔科听到自己干涩的笑声,在寂静无人的夜里空洞地回响。


“让我动手?艾斯,我不知道你这么聪明。”在他做出这种事之后,居然还有脸冠冕堂皇地提出这种要求。“从那时候就开始计划了?指望我因此而心软放你一马?”


他看着对方脸上恍若被揭穿的空白,觉得这一切就像个笑话。

马尔科拎着他的领子迫使他站起来,然后一拳落下。

艾斯踉跄着后退了几步,没有反击,没有元素化,甚至没有阻拦和躲避,但马尔科不会因此停下,对方似乎铁了心要做一个人形沙包,倒下、飞出去,再挣扎着站起来,回到马尔科面前。


“理由。”马尔科说。

“你是对的。”对方只是露出了一个鼻青脸肿的、带血的笑容。

“我后悔了。”


他们都知道他指的是什么。

艾斯是那种确定了自己的想法就会拼命去做的类型,那段时间马尔科被热情的小鬼缠的没办法。他试着做一个成熟的大人告诉对方你还小,等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会经历很多事,认识更多人,你还会有无数选择,不该草草尝试。


“可是就算我遇到再多人,他们都不是你。”艾斯执拗地看着他,瞳仁清亮,眼神倔强。


对他而言喜欢和爱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话题,艾斯不会像马尔科这样瞻前顾后的思虑良久再权衡利弊,少年人的喜欢只是一时心动顺势而为,他是个朝气蓬勃的海贼,想要什么就要得到手,这样肆意的自由很难不叫人心动。


如果马尔科像他一样大,或者再年轻个十岁,都会毫不犹豫的捧住他的脸亲吻那些可爱的雀斑,看看它们尝起来是怎样的味道。可三十八岁的马尔科只是顽固又不近人情地拒绝了他,像他曾经最讨厌的那类人一样故弄玄虚的作出警告。


艾斯并没有被他糊弄过去,他鲁莽、热情,像一颗被点燃的小炮弹那样撞了过来,大约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,生涩的要命。马尔科因此尝到了血的味道——一定是哪里磕破了。接吻不该是这样的,但艾斯看起来快乐的要命,他勾着自己的脖子,得意地舔了舔唇,气喘吁吁、意犹未尽。


“我可不会这么对自己的兄弟,但马尔科,我想亲你。” *


被小鬼教育了,马尔科因此而哑口无言,拒绝的话就在嘴边,却一句都想不起来,他强迫自己挤出那句陈旧老套的说辞。


“你一定会后悔的。”


“得了吧,你真的不想要我吗?”

这样无力的招数早已被对方看穿了,明明是艾斯被他压在身下,但艾斯的反问让马尔科觉得自己才是处于下风的那个。


马尔科可以继续编造那些无所谓的理由,但此刻连凤凰都在无声地嘲笑着他的软弱。


不死鸟马尔科什么时候变成胆小鬼了,他自嘲着松开手,顺从自己的心意把对方按进怀里,喃喃道:“真是败给你了。”


艾斯带着胜利的笑得意地承诺道。

“我从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”



“怎么,现在知道后悔了?”艾斯砸进一面墙,将那里变成一片废墟,这次他没能马上站起来。


“不解释也不还手。”马尔科甩掉手上不属于自己的血,嗤笑出声。“你打算怎么去看你的弟弟和爷爷?”


“路飞、咳咳,他有一群很棒的船员,他们会照顾好他的。”他试着扯了扯嘴角,因为损伤的破口而放弃了。“老头的话,不和我扯上关系会比较好吧……”


“那你自己呢?”马尔科的问题相当无情,“不想活了吗?”

对方望向尸体的方向,露出一个伴随着疼痛的笑容。


“在做出这种事情之后,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了吧。”

一命换一命。马尔科想,他是真的想死。


“理由呢?”

沉默。


马尔科把他拽起来,整了整衣领。

艾斯闭上了眼睛,张开双臂。但拥抱他的不是死亡,而是再生炎的冷焰。


“逃吧,去做你想做的事。我会给你足够的时间,算是睡过你那么多次的报酬。”


说实在的,在他说自己后悔的时候,艾斯还以为自己能承受住马尔科的冷语呢,但听着对方把那些情事说得如同某种代偿的交易,艾斯在恍惚中觉得赤犬的拳头又一次穿过了他,在胸口留下呼呼漏风的大洞。

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艾斯哑声道。


“下次见面时,”马尔科看上去根本不在乎他说了什么,只是平静地撂下最后通牒。


“我不会再手下留情了。”


tbc.


彩蛋:成年人的恐吓

评论(66)

热度(74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